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丰宁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假期消防安全宣讲活动

2024-02-08 09:4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毛维宇)近日,丰宁满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对200余名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宣讲,进一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中,宣讲人员根据学生年龄偏小、自救能力较弱的特点,采取了通俗易懂的教学语言和形象生动的肢体动作,给学生讲解了学校内与家庭中如何进行防火、如何开展自救和逃生、报火警时怎么正确讲述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针对学生感兴趣的消防车辆、消防器材进行了简单介绍。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结合布置的消防安全作业,真正地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