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县“呼叫微中心”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2024-02-21 17:15:39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自从家门口成立了这个‘呼叫微中心’,不仅有了收入,还能照顾孩子、陪伴父母,生活、工作两不耽误!”承德县三家村村民张亚铭说。去年以来,承德县结合本地实际,积极鼓励服务外包企业开办乡村“呼叫微中心”,进一步拓展普通话应用场景,促进农村地区剩余劳动力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面对县城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迅速、人力资源出现不足的现实问题,承德县在推进普通话应用呼叫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方面创新举措,针对外包服务公司的用工需求,在村一级建立“呼叫微中心”,缓解企业用工压力。

张亚铭所说的“呼叫微中心”是县里充分发挥标准普通话资源优势,拓展呼叫服务外包产业,促进就业的创新举措。建在村里的“呼叫微中心”,按照服务外包企业人员招聘标准,在前期摸底考察的乡镇由企业组织现场面试,对面试合格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上岗,以“兼职”形式开展工作,在能顾家的灵活条件下,还能实现每月工资收入,在企业福利、绩效考核等方面享受和县城公司相等待遇,不用出村就能实现就业,真正落实“送企到家”。

企业还鼓励农村留守妇女、未就业毕业生等群体参与。目前,全县现已打造村镇级“呼叫微中心”6个,解决近200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记者赵辉 通讯员邵一凡)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