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冰天雪地里藏着“真金白银”

2024-02-22 17:43:50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重心放低些,不要过度前倾!”

“固定好雪板,一定注意安全。”

冬日的阳光在白雪的反射下格外耀眼,长长的雪道从山顶倾泻而下,宛如白色丝带交织在寂静辽阔的山峪。

春节假期已结束,但在滦平县金山岭银河滑雪场内,仍有许多滑雪爱好者在雪道上熟练地滑行着。笔者采访到来自北京的两名爱好者,他们说:“这里的雪质好、雪道多,滑起雪来非常舒畅。”

笔者了解到,随着冰雪运动项目的兴起,像他们这样选择“滑雪旅游”的青年人不在少数。雪场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身穿鲜艳的滑雪服,每一个动作都展现着活力与朝气。

承德依托深厚的冬季旅游资源,于2023年12月24日启动了2023/2024河北承德冰雪温泉旅游季。

“交通便利、雪场落差大、植被丰富且滑雪体验好是我们的优势。2023年开业至今,已累计接待游客近15万人次,周六日每天3000—4000人次。”滑雪场营运经理武祥喜介绍。

自从滑雪场开放,镇上最大的饭店“塞外乔家”的老板娘王艳英心里就乐开了花。“滑雪场开了以后,我们营业额至少比原先增加了三成!”春节游客多,生意比平时好了很多,王艳英特别开心。

除了王艳英,还有一个人也敏锐地捕捉到了滑雪场带来的商机。

2022年,在北京从事餐饮工作的杨志勇得知了滑雪场建设的消息。刚过而立之年又热爱户外运动的他当即决定回乡创业。集雪具出售租赁、民宿、餐饮等服务于一体的“志勇户外”就此诞生,而且一炮打响,雪具经常被预订一空。

憧憬着红火的未来,杨志勇道出了心声:“真心希望周边像我这样的商家再多一些,大家一起把游客留住,让冰雪经济越来越好!”(记者王畅、焦帅 通讯员张越越)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