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县税务局在服务一线中办实事解难题

2024-03-14 16:0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曹光辉)近年来,承德县税务局加强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税务领域的实践运用,及时回应各类诉求,将税费争议矛盾化解在基层,在服务一线中办实事、解难题。

该县税务局持续开展一把手“走流程”、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意见征集等系列活动,聚焦政策落实企业需求等方面,多渠道征集线索,解决办税缴费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组织召开“问需求、优服务”纳税人座谈会,了解企业的问题诉求,针对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去年以来带队上门辅导20余户次;联合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社会公职律师共同成立承德县纳税人权益保护公益法律援助团队,打造双团队服务体系。

此外,县税务局还打造了“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日办结”的“一件事一次办”新模式,通过引导分流、解读政策、资料预审、辅导申报,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缴税需求。并灵活运用微信工作群、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等平台多渠道向纳税人告知申请资料和办理流程,提高业务办理速度,切实提升基层税收治理效能和税费服务精细化水平。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