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市房屋出租市场价格挺平稳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记者朱娜

    自杭州今年首次出现房价下降之后,即使是房价一直坚挺的北京,成交量也明显下滑,其它一些城市的房价都开始显现出走下坡路的迹象。

    虽然降价潮目前未波及承德市,但种种迹象不光让买房者都不再轻易下手,也让租房者心理起了波澜。

    一线城市房价下跌让承德市很多租客在观望

    现状

    到底是在市区租一套房子,还是到开发区呢?

    市区里新小区的房租高,老旧小区环境又一般;开发区房子新、价格便宜,但每天上下班赶公交车也是个问题。已经领证,马上要办婚礼的李凯夫妇最近在选择房源上犯了愁。

    小两口老家都在农村,他们不想因为买房再增加父母的经济压力,于是便决定租房结婚。这些天他们看了很多处房子,却一直没有找到合心意的。

    “我得和房东商量一下减点儿房租了。”王先生在南园租房住已经4年,头一年年租金是16000元,第二年便涨到了18000元。最近他听说附近的房子租金有所下调,眼看又到了房子续约的日子,就想和房东商量一下,最好也把自己的房租降低一些。

    “虽然这几年我市租房市场房价浮动不大,但一些一线城市连带租房价都跌了,所以很多租房者也都在观望,谁不想租到价钱更便宜的房子。”在承德市一家房产中介工作的闫炜说,“现在每天来咨询的顾客很多,但大家都不轻易敲定,总是在不同路段、小区反复比较后才会做出决定。”

    去年2月,随着“新国五条”出台,因为要对出售自有住房按照转让所得计征20%的个人所得税,承德市二手房市场交易热闹了一阵。闫炜说,那段时间他几乎就像是在房地产交易中心上班似的,“每天都是客户主动打电话过来约我们尽可能早点促成交易。一些本来长期把房子出租的客户也选择尽早把房子售出。”

    政策意外促成的短期市场繁荣,但终究对承德的影响不大。“承德市民对房子多数还是刚需,不像很多一线城市,不少人都是专门炒房的。”

    闫炜说,眼下很多人都在谈论房租会跟着房价走,未来可能会下降,就像楼市景气时每个人都认为闭着眼睛就可以赚钱一样,对于其未来的预期正在成为买卖双方博弈的筹码。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