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作出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李广学习的决定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09-11 14:01:56  责任编辑:孙明霞

    和合承德网讯 (记者李佳宁,通讯员刘杰)承德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围场棋盘山学区莫里莫幼儿园园长李广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李广被教育部评为2014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9月9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作出《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向李广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市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向李广学习的活动热潮,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宗旨,服务人民,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李广扎根山区38年,始终坚守在农村教育第一线,打造出了具有山村特色的花园式幼儿园,用爱塑造师生温情,树立了新时期广大教师心系学生、情洒教育的良好形象,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代表和学习榜样。他先后被围场县委、县政府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二十佳小学校长”称号,四次获县政府嘉奖,被河北省教育厅授予“河北省优秀教师”称号。

    宣传学习李广的先进事迹,对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师德建设、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育工作者牢固树立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执教为民的思想、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市教工委、教育局要求全市广大教师要以李广为榜样,学习他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发展服务的可贵品质,学习他扎根山区、淡泊名利、默默耕耘、忘我工作的无私奉献精神,学习他关爱学生、艰苦奋斗、严谨务实、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做到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无私奉献,争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教师,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贡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