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国际

【迎新春走基层看市场】“旅游过大年”渐成新时尚

来源:承德日报  2015-02-15 10:02:45  责任编辑:孙明霞

    承德日报记者 张楠

    伴随着春节假期的来临,计划春节期间出游的朋友们也早早订下了旅游线路,准备随时启程。

    2月3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春节出游已经进入报名高峰期,一些线路的机票已经开始紧缺,旅游线路的价格也因此开始涨价,全家游、亲子游成旅行的热门。

    “春节期间去海南旅游的线路多少钱,什么时候能出发?”记者在某旅行社营业部看到,不少市民正在咨询春节出游的线路。

    “平时工作忙,全家人没有机会一起出去旅游,趁着正月里家人都有空,所以春节期间一起玩玩。”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倾向于去海南旅游或者去东南亚比较温暖的线路出游,全家人一起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随着人们生活观念的改变,春节许多游客更倾向于举家一同出游。全家游、亲子游等出境旅游产品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在即将到来的春节档期,旅行社也推出了一系列亲子特色的新春产品,以满足游客需求。

    国辉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自1月初开始,每天都有五六十个咨询电话,今年寒假出游报名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此前的11月和12月,报名出游的人并不是很多,但因学生假期的到来,报名出行的人数暴涨,主要以亲子游为主。

    据了解,目前我市报名最多的是海南、云南、桂林、港澳台等线路,还有不少游客选择出境旅游,去东南亚、韩国、日本等周边国家,大家报名这些线路的主要原因是想过一个“暖和”年。

    随着春节期间出游的人越来越多,各旅游线路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一些线路价格甚至涨了两倍。

    “热门线路的价格都普遍上涨,像云南6天的行程线路在去年12月份的时候不用2000元就可以 ,但是现在的价格在4000元以上。海南线路非常火爆,价格上涨了两倍。”国辉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旅游线路价格的上涨主要跟机票和景区价格相关,恰逢春运,机票的价格没有了往日的折扣,有些线路现在经济舱几乎已经订不到了,游客想要出行只能乘坐头等舱,价格自然会高。

    此外,由于正值寒冷冬季,除了选择温暖海岛路线,还有部分游客选择了包含滑雪、温泉等项目的旅游产品。

    “春节期间,想要和家人快乐相处过年,带着家人开车到近郊去转转也不错。”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会带着家人到隆化泡泡温泉,既能玩得高兴,也能避开人流高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旅游的快乐。

    为了满足市民短途游的需要,一些旅行社也纷纷推出了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等线路。“短途游价格不高,时间比较灵活,市民不仅有充足的时间忙年,还能达到散心的目的,所以报名的人也不少。”国辉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不管是长线旅游还是短途旅游,市民一定要早报名,早点做好打算,避开出行高峰,以免耽误出游计划。

相关新闻

承德春节期间开展“传递温暖、传播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2015-02-06 15:09:07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浓厚氛围,市文明办在春节期间,开展“传递温暖、传播文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承德:培育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2015-02-06 15:08:59

我市抓住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培育、管理提升、服务推进三个环节,不断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和支持力度,努力营造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氛围,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承德“六个先行”做法受到中组部民政部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2015-02-06 15:01:06

我市坚持将“学转促”活动开展与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紧密结合,促进村“两委”换届工作有序平稳开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