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国际

承德“春耕护农保安全”行动全面展开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3-17 10:50:47  责任编辑:孙明霞

    集中治理种子、农药、肥料等产品存在的突出问题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全面开展的关键时节,为切实保障农资产品质量安全,保护农民利益,市农牧局组织开展“春耕护农保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在3月至5月期间,集中治理种子、农药、肥料等产品存在的突出问题。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主要围绕农资生产、销售和使用地区,小规模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聚集地区,区域交界处等重点区域,以农资批发市场、专业市场和集散地、运销大户、具有多次违法行为记录被列入重点监控名单的生产经营单位等为重点单位,严查审批、生产和销售三个环节。

    在种子监管上,以玉米、水稻、马铃薯、蔬菜为重点作物,严厉查处生产经营假劣种子、套牌侵权、无证生产经营、未审先推、超范围经营、退管销售试验用种、包装标签不规范、未按规定建立经营档案等违法行为。加强对企业品种相关指标的抽样检测,开展品种来源清查,进一步落实品种淘汰制度,清退不合格品种。

    在农药监管上,以高毒、高残留农药为重点,严厉查处生产经营违法添加高毒农药等未登记成分、有效成分不足等假劣农药,无农药登记生产、无证生产、一证多用、套用或冒用证件以及非法生产、经营和使用甲胺磷等禁限用高毒农药,标签使用不规范等行为。

    在肥料监管上,严厉查处复混肥料、有机肥料、水溶肥料、秸秆腐熟剂等产品中有效成分不足、未经登记、一证多用、假冒伪造登记证、肥料产品标称具有农药功能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配方肥生产企业及产品的监管,加强对登记肥料产品的后续管理。(记者张宇,通讯员万紫锦、苑凤瑞)

相关新闻

承德春节期间开展“传递温暖、传播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2015-02-06 15:09:07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浓厚氛围,市文明办在春节期间,开展“传递温暖、传播文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承德:培育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2015-02-06 15:08:59

我市抓住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培育、管理提升、服务推进三个环节,不断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和支持力度,努力营造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氛围,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承德“六个先行”做法受到中组部民政部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2015-02-06 15:01:06

我市坚持将“学转促”活动开展与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紧密结合,促进村“两委”换届工作有序平稳开展。

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春节期间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2015-02-06 14:57:56

为严格规范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行为,大力改善城市环境和空气质量,预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发生,根据《承德市禁限放烟花爆竹规定》(承德市人民政府令[2012]第2号),市政府决定,2015年春节期间我市继续实施禁限放烟花爆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