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促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2016-05-05 10:39:20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1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931.5 亿元;89 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26.5 亿元——3 月28日、4 月28 日,承德市先后在各县区同步启动第一批、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启动仪式。今年以来,承德市不断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随着重点项目建设的强力推进,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构筑强大支撑。

    11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931.5 亿元;89 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26.5 亿元——3 月28日、4 月28 日,承德市先后在各县区同步启动第一批、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启动仪式。今年以来,承德市不断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随着重点项目建设的强力推进,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构筑强大支撑。

    压力之下,动能更足。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项目工作难度不断加大等实际情况,随行市按照“超前思维谋项目,依托资源上项目,协同发展引项目,吃透政策争项目,打破常规干项目”的要求,咬定目标,狠抓不放,把功夫下足,把劲头用好。

    好戏连台,亮点频闪。截至一季度末,市重点项目开工95 个,开工率为67.9%,完成投资59.8 亿元,占年计划的12.3%;实施亿元以上项目342 个,占年计划的41.2%,同比增长17.5%,完成投资110.9 亿元,增长9%。有40个重大事项和项目正式列入国家京津冀“十三五”规划,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作列入国家协同发展试点示范工作方案。截至目前,共与183 家央企、京企、津企开展合作,引进项目325 个,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抓进度,抓落地,抓储备,在加快进度上出实招。承德市发改部门抢时间、争速度,让更多的项目动起来,尽可能完成更多的投资量。建立完善台账管理机制,实行“点对点”、“零距离”全程跟踪,提高项目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抓储备。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结合“十大绿色产业”发展定位,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储备一批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

    重创新,促转型,补短板,在调整结构上守底线。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加快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孵化催生一批高新技术项目成长壮大。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现代服务业和农业产业化项目,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升级。全力推进交通、水利、城市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项目,积极发展生态环保项目,落实好脱贫攻坚、社会事业、“美丽乡村”等建设项目,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挖掘潜力,研究政策,提升能力,在保障要素上动脑筋。土地指标分配向重点项目倾斜,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能够及时开工、按时竣工的立市立县项目,想方设法满足建设条件。深入研究政策,全力争取政策,灵活运用政策,及时把握国家和省的发展动态,在争取上级支持中赢得主动。支持高新区率先突破,抓好微中心和承接平台建设,创新园区建设、管理、项目落地机制,构建良好的园区公共服务体系。(记者关鹏玉 通讯员潘松坡)

相关新闻

承德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建设绿色产业体系

2016-02-29 14:03:36

承德市加快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重点抓好平泉希翼风力发电机、承德阀门工业园二期等37个项目建设,以此推进我市绿色产业体系建设。

承德发展食用菌产业拓宽扶贫新路径

2015-12-14 11:12:32

近年来,承德市将食用菌产业与扶贫工作相结合,探索推行以市场为主导、合作社为龙头、园区为平台、贫困农民为主体的产销一体化扶贫经营模式和运行机制,有效带动了食用菌产业规模发展,加快了农民脱贫致富步伐。

承德发展“木煤”产业 每户年可节省燃煤开支900多

2015-10-26 15:17:41

河北承德近年来依托丰富的农林秸秆资源发展“木煤”产业,既“消化”了当地的农林剩余物资源,减少秸秆焚烧,又用来替代农村地区燃煤,取得良好的环保效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