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举行“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2016-05-17 10:59:30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5月15日是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为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市残联和双桥区残联联合在市中心广场开展了以“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5月15日是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为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市残联和双桥区残联联合在市中心广场开展了以“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阮树平出席活动并向特困残疾人发放捐助金及捐助物品。

    活动现场,市残联和双桥区残联通过设置展台、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市民宣传残疾人保障法及各种惠残政策,并为残疾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现场还设立了盲人按摩点,组织盲人提供按摩服务。来自承德医学院的20 名志愿者们为残疾人提供帮助。当天,我市各大医疗机构还为残疾人开展了义诊服务。

    活动中,阮树平与参加活动人员共同为10 名特困残疾儿童发放了儿童轮椅,为18 名残疾在校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并向30 名特困残疾人发放了米、面、 油等生活慰问品。双桥区智力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和老年大学艺术团为市民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动员、促进全社会更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今后,还将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把温暖送给每一个残疾人,让广大残疾人得到更多实惠,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记者张宇)

相关新闻

全国助残日直击孤残儿童现状:康复机构少 家长压力大

2016-05-15 20:20:28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是第二十六个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为“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

临近全国助残日 河北举行残疾人文化节主题展示活动

2016-05-14 09:10:07

5月15日是第26个全国助残日。5月13日上午,“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河北省全国助残日暨省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节主题展示活动在省会举行。省长助理、省政府残工委主任、省残联主席尹亚力出席活动。

全国助残日将至 河北省残联走进石家庄福利院关爱孤残儿童

2016-05-12 20:31:01

5月12日,在以“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为主题的第26个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由河北省残联组织的慰问孤残儿童活动志愿者们走进石家庄市儿童福利院,为孤残儿童送上轮椅、站立架、坐姿椅、助行器、矫形器、助听器等康复器具,并为2名听障儿童免费实施人工耳蜗手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