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承德市市政道路项目正式动工

2016-05-22 09:11:27 来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5月18日,随着我市对佟山东路等9 条步行系统改造的施工,标志着我市2016 年市政道路项目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我市总共13 个市政道路项目,拟总投资2.35亿元。

本报讯(记者韩元信) “这样一修,我们市民就能提高通行能力,环境质量也变好了,以后自觉不自觉地就会选择绿色出行。”在佟山东路施工现场,市民刘先生由衷地对记者说。5月18日,随着我市对佟山东路等9 条步行系统改造的施工,标志着我市2016 年市政道路项目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我市总共13 个市政道路项目,拟总投资2.35亿元。

其中,磬锤峰景区道路改造工程由磬锤峰景区停车场分别通往普乐寺和安远庙,道路全长500 米,分A、B、C、D 四段,路宽5——8 米,采用透水砖和彩色沥青混凝土面层铺装。老城区城市道路大修工程包括山庄东路、武烈路、新华路、石洞子沟,全长6.588 公里,20 条次干道和支路盖被。承德大桥起至火车站,全长960米,更换为环保透水砖。南营子大街人行道板改造由火神庙起至附属医院路口,长1100 米,更换为环保透水砖。广仁大街(公交公司至广仁岭隧道段)增设人行道、路灯,进行绿化等。把原来的过境道路升级改造为城市主干路。

此外,凤凰山大桥拓宽改造工程和红石砬沟口平改立工程属未确定项目,处于可行性论证阶段。凤凰山大桥拓宽改造工程的方案之一是不新建桥墩,在现桥面基层上对两侧加宽,现有非机动车道改为机动车道,新增人行道,由双向2 车道增加到双向4 车道,最外侧车道机非混行。方案二是在原桥东侧新建桥墩进行拓宽,由双向2 车道增加到双向4 车道,两侧设独立非机动车道。这些方案的安全性和可行性正在论证中。

不远的将来,我市还计划在穿城而过的武烈河上修建东园林(南园路连接东园林路)、小热河(武烈路连接东环路)、和润新城(和润新城小区连接迎宾路)等三座跨河大桥,这也取决于我市的财力状况。

相关新闻

承德市公安局召开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6-05-21 11:24:40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3月24日公安部交管局“重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和省局视频会议精神;5月19日,承德市公安局“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泉县召开。

承德市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6-05-20 11:02:19

5月19日,全市广大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市政协主席韩福才,市委常委赵险峰、路洪昌、李晋宇、阮树平、张庆祥、刘文勤、陈德光在市会议中心收听收看报告会。

承德市科技局学用结合助力创新发展

2016-05-19 11:24:35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市科技局坚持把学的要求和做的实践紧密结合,在谋划学习教育的同时主动融入全市科技发展大环境,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