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高考期间150台出租车供考生免费乘坐

2016-06-05 09:59:57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出租汽车爱心送考车贴既大又醒目,特别方便考生辨认,上面写着“学习雷锋、爱心送考”几个大字。今年市区共有150台出租车参与出租车爱心送考活动。

    6月3日,承德的哥温长利从公司领到爱心送考车贴,将其小心翼翼地贴在了车前方机器盖上,由此拉开了今年出租车爱心送考的序幕。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出租汽车爱心送考车贴既大又醒目,特别方便考生辨认,上面写着“学习雷锋、爱心送考”几个大字。今年市区共有150台出租车参与出租车爱心送考活动。

    据悉,承德市出租从业人员从2011 年开始组织“出租汽车爱心送考”以来,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了5 年,此次是第6 次举办。

    今年高考期间共设5 处免费接考点,分别为:小老虎沟口、石洞子沟万通出租车公司门前、承德剧场门前、火车站铁道俱乐部门前以及双滦试验中学门前。出租汽车早上7 点、下午13 点准时集结。

    “此次活动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各出租汽车公司各精选车容车貌车况优良的出租汽车30 台,参与送考。”据市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相关人士介绍:“参加活动的出租汽车驾驶员都是驾驶技术出色、心理素质优良、细心周到的出租从业人员, 另外,由于此次报名要求参加爱心送考的人员特别多,因此,会把历年获得各种称号和奖励的人员优先考虑。”免费送考点设在承德一中门前和承德二中门前,出租汽车在等候区等待考生,中午11 点时将按时到位,下午16 点30 分到位。

    据介绍,为了确保考生准时到达考场,市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还与交警、城管等部门积极沟通,为爱心送考车辆开辟“绿色通道”。(记者李敏,通讯员李卫东)

相关新闻

高考期间唐山市中心区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2016-06-05 08:53:22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高考期间,唐山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对市中心区5个考点周边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希望市民注意绕行。

多得一分就可能超越近千人 石家庄一中名师支招高考答题技巧

2016-06-04 15:13:34

面对紧张激烈的高考,考生能多考一分,就能超越上百人乃至近千人。现在,距离高考只剩最后三天了,在最后冲刺阶段广大考生在进行细致的文化课复习的同时,不妨听听参加过高考阅卷的石家庄一中各科名师给出的一些答题小技巧,避免因为一些无谓的失误而丢分。

衡水市警方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2016-06-04 15:01:32

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在即,为切实做好今年高考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市高考工作平稳顺利进行,衡水市警方未雨绸缪,周密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高考期间承德市区150台出租车供考生免费乘坐

2016-06-04 12:11:19

据悉,承德市出租从业人员从2011年开始组织“出租汽车爱心送考”以来,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了5年,此次是第6次举办。

承德市关于为全市高考中考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的通知

2016-06-04 12:05:18

2016年高考和中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保证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现就高考和中考考前及考试期间(高考6月6日至8日,中考6月20日至22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