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民驾考办牌办证可用手机办理

2016-06-05 10:13:41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为提升群众对交管12123手机APP的知晓率,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承德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在日常工作中强化对交管12123手机APP 平台的宣传和推广工作。

    为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积极适应“互联网+”时代交通服务工作的新要求,2015 年公安部充分利用互联网高效便捷的优势,推出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河北省交管12123手机APP于2016年5月1 日正式上线,群众通过实名注册开通账号后,可享受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提供的驾考、车检预约、办牌办证、违法处理、罚款缴纳、信息查询、交管安全宣传、业务咨询等10 大类130 余项服务。

    为提升群众对交管12123手机APP的知晓率,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承德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在日常工作中强化对交管12123手机APP 平台的宣传和推广工作。窗口民警向前来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群众广泛宣传交管12123手机APP的功能,指引群众关注“交管12123”,并协助有需要的群众下载应用、教授其使用方法,使广大群众更好地知悉这一便民利民新举措。此平台的上线使用,建立了网上提交申请信息,网下审核材料、制作牌证、交付寄递的全新工作机制,实现全国范围的跨地域信息交换和网上服务漫游,实现了由“服务跟着管辖属地走”转变为“服务跟着群众走”,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记者李亚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