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京津冀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建设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6-06-17 11:12:43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16日,承德市在北京举办京津冀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建设招商推介会。此次推介会共签约项目35个,集中发布节能环保产业项目78个,项目投资规模558亿元,涵盖节能环保装备制造、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环境治理、资源综合利用以及循环经济等多个领域。

    为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推动承德节能环保产业发展,6月16日,承德市在北京举办京津冀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建设招商推介会。此次推介会共签约项目35个,集中发布节能环保产业项目78个,项目投资规模558亿元,涵盖节能环保装备制造、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环境治理、资源综合利用以及循环经济等多个领域。

    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主任陈亮,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国洪,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燕海,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樊元生和北京市发改委、天津市节能中心等相关同志出席会议;会议邀请18 家科研院所和社会团体、156 家外埠节能环保企业集团负责人参加。

    市长常丽虹出席并致辞推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于庆贺主持会议。

    会上播放了中国·承德招商引资宣传片。张国洪、陈燕海、樊元生分别致辞,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环境咨询副总裁周大杰和国投盛世承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严蓬在会上发言。

    常丽虹在致辞中说,承德是一座古老而美丽的城市,有着底蕴厚重的历史文化,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资源富集的自然条件,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森林覆盖率全省最高,水环境质量河北省最优,空气质量始终保持京津冀前列,是华北地区生态最好的地方之一。

    常丽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承德做出“定位于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同步考虑解决京津周边贫困问题”的重要指示,为承德市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站在“十三五”新的起点上,我们紧紧围绕“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国际旅游城市”的发展定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培育壮大“文化旅游与健康养生、清洁能源、钒钛新材料、大数据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绿色食品及生物医药、天然山泉水、新型建材、先进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十大绿色产业,为全面小康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常丽虹说,承德政策规划优势突出、生态引力持续增强、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基础良好、支持保障力度不断加大,正在全力争创国家生态环保产业基地,现已具备了良好的发展优势和一定的发展基础。同时,承德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治理的任务之重、力度之大、标准之高前所未有,蕴含着巨大的节能环保市场空间,也为广大企业提供了一个增强自身实力和水平的发展平台。希望各位企业家更多地感知了解承德,选择承德投资创业,为共同的繁荣和发展而努力。

    会上,常丽虹代表承德市政府与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李晋宇代表承德市政府与中国水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精工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签约。部分市直部门和县区与相关企业分别签约。

    市政府秘书长信祥,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前,常丽虹会见了陈亮、陈燕海、樊元生等嘉宾,双方就加强对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李晋宇会见了浙江精工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君、北京东润环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丹、四川吉汇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昌华等嘉宾。(记者董云峰)

相关新闻

邯郸出台实施意见 打造超千亿元节能环保产业

2016-06-17 10:17:12

《意见》的出台对于全力推进邯郸市节能环保产业跨越式发展,将节能环保产业培育成为邯郸市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冀州一节能环保采暖新产品“受青睐”

2016-06-13 09:29:07

    日前,来到河北威曼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型节能环保采暖设备生产装配车间里,看不到烟雾缭绕的场景,听不到机声隆隆的杂音,也闻不到粉尘铺面的呛味儿,安静整洁的生产车间里,技术工人正在现代化流水线上有条不紊的忙碌着,一台台新型空气能采暖设备——超低温空气源热力泵陆续组装完成,等待装箱运往全国各地……

王晓东会见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王彤宙一行

2016-05-11 16:50:51

5月10日下午,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亲切会见了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彤宙一行,双方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