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加强“三支队伍”建设让基层党建活起来

2016-07-10 08:19:39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承德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突破创新,因地制宜地推进“四个结合”,促进学习教育的良性开展,效果明显。

    承德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突破创新,因地制宜地推进“四个结合”,促进学习教育的良性开展,效果明显。

    日常教育管理与强基固本相结合。落实好《承德县党员“先锋指数”积分制管理办法》,加强“三支队伍”建设,通过“培、调、考、用”,精准培强乡镇党委书记;通过“育、评、学、管”,精准选优村级党组织书记;通过“扶、带、树、选”,精准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

    党建信息化与为民服务相结合。以“三校三网”为依托,深入推行党员教育“四上一整合”工作法,利用各类网络媒体开展在线学习交流,提升党员自身素质,加强服务群众、发展经济、开展志愿服务的自觉性和能力水平。组织农技专家通过微信平台,到田间地头宣讲,为农户带思路、传经验、传技术、传信息。

    开展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相结合。把脱贫攻坚、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推进项目落地、促进招商引资和产业结构调整作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重要标准,通过大力开展“一抓三促奔小康”“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促使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围绕“树旗、亮星、带富、创美”目标和堡垒示范、致富先锋、能力提升、能人返乡、结对帮扶“五大工程”,按照“四美三宜”标准,整片推进乡村旅游精品片区建设,着力打造“两环三片”精品片区,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正面教育与正风肃纪相结合。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开展向范振喜、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强化纪律约束,大力整治为官不为,着力解决机关党员干部存在的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问题。在基层职能科室、乡镇基层所站、村组社区和各级公共服务窗口,重点开展损害群众利益、破坏发展环境等方面清理整治,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以强力的正风肃纪行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顺利开展。(记者关鹏玉 实习生王博 通讯员罗广信 胡希平)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召开物业管理工作现场观摩暨保障性住房工作调度会

2016-07-08 15:19:28

7月7日,全市物业管理工作现场观摩暨保障性住房工作调度会在营子区召开。会议对全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和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进行了安排部署。

承德市政协机关到帮扶村慰问贫困老党员

2016-07-08 11:24:14

日前,市政协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市政协精准脱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的两个帮扶村——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腰站镇画山村和承德县鞍匠乡后窑村看望慰问贫困老党员,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6-07-08 11:21:38

7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并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贯彻学习讲话精神的相关工作。

承德市“一问责八清理”行动取得较好成效

2016-07-08 11:18:15

全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健康开展,截至6月底,全市共清理各类问题8296件,已整改完成7700件。批评教育2616人、组织处理245人、纪律处分543人、移交司法21人。

承德市多机构合作建立家庭养老护理人员培训机制

2016-07-08 11:13:19

7月4日,来自市中医院的老师正在为银领社区的群众进行培训,这是市民政部门组织开展养老护理技能进社区培训活动的一角。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