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下发防汛令进一步做好主汛期各项工作

2016-07-23 13:32:50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承德市于21日下发防汛令,要求各县区、各防指成员单位务必保持高度戒备,继续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汛情,坚决做到严阵以待、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为进一步做好主汛期各项工作,特别是近日来强降雨过程的后续工作,承德市于21日下发防汛令,要求各县区、各防指成员单位务必保持高度戒备,继续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汛情,坚决做到严阵以待、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对在这次集中降雨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要逐一研究,举一反三,采取相应对策,以便再遇汛情能积极应对。

    根据气象部门报告,自7 月19 日8 时至21 日15 时,承德市超常规降雨过程结束,全市平均降雨量达到104.2 毫米,最高降雨点位于兴隆县六里坪,为358.5 毫米。本次降雨对缓解全市旱情,促进农作物生长,增加蓄水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勠力同心,主动迎战,全市党员干部忠于职守,上岗到位,及时处置,妥善转移安置群众,全市河道、水库、堤防、城镇未发生大的险情,没有人员伤亡,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

    防汛令要求,各县区抓紧组织修缮危房,妥善安置好转移和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水务、交通电力、住建、通讯等部门要抓紧查灾验灾核灾,迅速抢修损毁堤坝、道路、供电、通讯线路等基础设施;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要立即部署各地矿山企业、采空区等迅速组织恢复生产经营,旅游景区开门迎客,努力把因汛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完善市水务、气象、水文、安监、国土等部门会商工作机制,加密会商频次,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市县防汛指挥中心能力建设,确保信息畅通,防汛指令及时准确传递,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当好参谋,提供科学依据。(记者管陈子)

相关新闻

宁晋县积极开展防汛抗洪工作 成功封堵决堤5处

2016-07-23 12:54:16

截至7月22日17时30分,宁晋县已成功封堵决堤5处,科学转移安置、疏散群众2.3万余人,无一人死亡。

张家口市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会议

2016-07-23 12:48:59

7月2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张家口市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分析张家口市当前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落实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层层落实责任 筑牢铜墙铁壁
——各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力防汛抗洪抢险救灾

2016-07-23 12:17:20

连日来,奋战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守土有责,履职担当,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河北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07-23 08:19:34

7月22日,我省在石家庄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