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届百佳深呼吸小城旅游文化节兴隆举行

2016-07-12 11:22:35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9日至10日,中国第二届百佳深呼吸小城旅游文化节在兴隆县雾灵山脚下隆重举行。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理事长张怀西出席活动。

    7月9日至10日,中国第二届百佳深呼吸小城旅游文化节在兴隆县雾灵山脚下隆重举行。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理事长张怀西出席活动。百佳深呼吸小城研究评价组专家组组长乔惠民对兴隆县入选深呼吸小城前十佳进行了评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阮树平,市政协副主席孔庆龙出席活动。来自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全国部分深呼吸小城代表和媒体等200 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旅游文化节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百佳深呼吸小城共建办公室及兴隆县共同主办。百佳深呼吸小城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主持调研评价,依据森林覆盖率、空气质量、负氧离子含量、生态文明建设等指标严格进行,旨在引导广大旅游者将深呼吸小城作为大健康旅游最佳目的地,鼓励、宣扬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

    据了解,“深呼吸小城”评价指标包括“五高一低,即国土空间森林与植被覆盖率较高;历史年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较高;人类旅居活动区域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较高;主要景观区绿色度、舒适度、美感度较高;生态文明建设与低碳发展推动力度较高;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自2014 年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评选活动开展以来,承德市兴隆县已连续三届入选,排位也由第94 位晋升到第8 位。

    开幕式上,张怀西分别为18家深呼吸小城代表授牌。兴隆县面向全国发布征集2016 河北兴隆民宿创客大赛暨兴隆旅游形象logo 征集评选活动方案。

    在开幕式当天下午举办的2016 百佳深呼吸小城(兴隆)共建发展论坛上,与会专家围绕“善行旅游共建发展”的主题,就深呼吸小城的现状和未来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兴隆发展提出了良好的建议。(记者贾阿楠 赵辉)

相关新闻

万全杏花沟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6-07-11 11:00:37

7月9日,以 “世外桃源,天然氧吧”为主题的“中国·万全杏花沟首届旅游文化节暨美食欢乐嘉年华”启动仪式在万全杏花沟园区举行,吸引了众多来自京津及周边县区的游客入园游览。

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6-06-29 15:08:36

本届旅游节以“行走‘京承皇家御道’,畅游大美承德”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举办“京承皇家御道”大巡游;中国马背嘉年华系列活动暨国际马联一星级耐力赛、金山岭长城越野跑、老爷车巡游活动等系列活动。

秦皇岛市今夏推出10大类142项旅游文化活动

2016-06-29 10:26:40

2016年旅游旺季期间,秦皇岛市将安排专业演出、文化节庆、非遗展演、电影放映等10大类142项文化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充分享受文化惠民成果。今夏,港城天天有演出,处处有精彩。

“印象承德”旅游文化产业园区开园

2016-06-28 08:58:25

近日,“印象承德”旅游文化产业园区开园,为国内外游客及承德市民提供“满蒙风情”旅游休闲服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