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福彩中心开展2016年爱心助学走访活动

2016-07-13 11:25:00 来源:燕赵福彩网 责任编辑:张云
2016年6月30日,承德福彩中心携手承德银行、承德电视台民生直达栏目对县区贫困高考毕业生进行走访,共走访了4个提交了助学申请的贫困学子家庭,对他们的家庭情况进行了解核实。

    2016年6月30日,承德福彩中心携手承德银行、承德电视台民生直达栏目对县区贫困高考毕业生进行走访,共走访了4个提交了助学申请的贫困学子家庭,对他们的家庭情况进行了解核实。

    走访的每一户贫困大学生家庭,都深深地触动每个人的内心,因为家庭的各种不幸,都让这些正值花季的少年们背负着比同龄人更多的无奈,他们也比同龄人更加渴望读书学习的机会。走访过程中,就有一些这样的寒门学子让我们感动、难忘。

    郑艳艳,高考分数533分,家中四口人,高二时父亲肝癌,父亲急需手术,母亲借外债十几万为父亲手术,本以为父亲术后会有好转,没想到三个月后病情突然恶化,癌细胞扩散,父亲于2015年正月去世,父亲的离开使本就体质不佳的母亲身体被拖垮,完整的家一下子变得支离破碎,郑艳艳也将高中毕业,即将步入大学校园,本应高兴的事情,却变成了一大难事。

    

    戴丽颖,高考分数562分,家中四口人,家人以务农为主,姐姐上大学已欠外债,姐姐工资不高,外债由家里偿还,爸爸腿得了骨刺,无法从事体力劳动,现在家中所有重担都落在妈妈肩上,一个月两千多的工资无法支撑整个家庭的开支。

    张雪佳,高考分数554分,父亲高位截瘫,胸部以下毫无知觉,大小便失禁,长期卧床,全家生活由母亲自己照料,母亲的身体也是一天不如一天,身体不适就用止疼片维系,张雪佳上学期间每天生活费不足十元,家庭重担使本应高兴的事情,变得步履维艰。

    

    秦伟,高考分数578分,家中五口人,妹妹小学四年级,弟弟小学二年级,父亲原在铁矿上班,因工资无法正常发放而无地打工,2016年春天找了一份收入不高的工作,因家中三个孩子都在上学,父亲一个人的工资无法支撑整个家庭的开支,母亲不得不在村中找一份零工,晚上有时还要加班,弟弟就在蘑菇棚子上铺一块泡沫睡下,家庭年收入两万多,父亲颈椎病常年吃药,纯收入为负数。

    尽管这些寒门学子的家庭各有不幸,但是通过和他们的交流,大家发现他们对生活的激情和热爱不减,他们对生活是积极热爱的。

    本着“扶老 助残 救孤 济困”的宗旨,2016年承德福彩中心“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助学活动,为贫困学子插上了实现梦想的翅膀。我们相信这些内心坚强、懂得感恩的学子们会带着爱心人士们的深切关爱,保持顽强拼搏的精神力量,在逆境中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福彩助学在继续,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更希望寒门学子早日学业有成。

相关新闻

保定市第七届“太行之子慈善助学”活动启动

2016-07-12 16:48:13

7月6日上午,由市红十字会、市民营企业家协会、市太行技工学校联合开展的第七届“太行之子”慈善助学活动启动。涞源县等9个县的65名贫困学生将免费进入太行技校学习并推荐就业。

万全环保局“金秋助学”情暖贫困学子

2016-07-11 19:16:46

在“金秋助学”中,万全区环保局党员干部积极弘扬献爱心、讲奉献,勇担当、善作为的正能量,为贫困学生伸援手、献爱心,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一般干部群众也积极响应,向党员看齐,仅短短一上午就捐款2000元,为圆莘莘学子的大学梦贡献一份力量。

秦皇岛为320名贫困女孩发放助学金12.6万元

2016-07-07 19:58:50

6月份,秦皇岛市卫生计生系统组织各县区开展“助你起航——关爱女孩初夏助学”活动,资助对象为秦皇岛市计划生育独女户或者双女户家庭中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女孩。截至6月底,活动共发放助学金12.6万元,对全市320名贫困女孩进行了助学帮扶。

河北省10万元助学资金征集40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

2016-07-07 14:27:35

即日起,即可与省职工互助基金会联系报名参与,省职工互助基金会将按照申请时间先后顺序遴选确定资助人员并发放资助金(满额为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