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保定两地吧友接力为走失老人寻家

2016-07-17 10:05:51 来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我走丢了,想回家。”老人眼含泪花向好心人求助。闻此,徐水吧友“只为伊人sa”立即在宽城吧发布了为老人寻家的消息,一场跨越两地的为老人寻家之旅就此开始,几经波折,老人终于安全返乡。

    不知不觉,老人已从宽城老家走到了保定市徐水县的街头,数数手指头,已经离家近五个月了,“我走丢了,想回家。”老人眼含泪花向好心人求助。闻此,徐水吧友“只为伊人sa”立即在宽城吧发布了为老人寻家的消息,一场跨越两地的为老人寻家之旅就此开始,几经波折,老人终于安全返乡。

    “有一个自称是承德宽城的老人迷路了,望家人速寻。地址徐水县。”7 月11 日18 时许,徐水吧友“只为伊人sa”在宽城吧发了这条帖子,还附有两张照片,照片中老人身穿白色短袖,灰色裤子,裤腿处裹得较紧,老人背着包裹走到一个超市前,超市旁有一颗大槐树。

    “这人不是亮甲台的吗?”宽城吧网友认出了老人,还有吧友提供了宽城亮甲台乡派出所电话。然而,寻找并不顺利……

    “我们当地的党委政府看到这个帖文,非常着急,联系到我,问我能否找到发帖人,问问老人在哪,想把老人接回来,可是我这位仁兄迟迟不回信息。麻烦徐水的兄弟们,看到这个老人给我们这边回个电话……”7 月13 日9时许,宽城吧负责人“2L 乖”在徐水吧发起求助,并留下电话和微信号码,希望徐水吧友能够提供老人的具体位置。

    “看到宽城吧友发的帖子后,我进行了详细了解,然后将帖子置顶,还把信息发到吧友的微信群,发动各个村的吧友在遇到老人后留住他,并提供老人的具体位置。”徐水吧吧主“花椒”告诉记者,“不到两个小时,就有吧友陆陆续续提供线索,最后徐水区高林村镇马庄村吧友‘ZIPPO’来消息说,他遇到这位老人了,已将老人送到当地派出所。”

    原来老人姓冯,是宽城亮甲台乡大汉沟村人,从今年春节后失踪,乡镇领导多次派人寻找未果。当天傍晚,宽城亮甲台乡镇领导、村干部等人驱车前往徐水,见到老熟人,老人热泪盈眶,经过两地吧友的接力帮助,老人终于回了家。(记者彭晓彤)

相关新闻

衡水开发区苏正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2016-06-15 16:17:19

近日,一面写有“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保护神”字样的锦旗送到衡水开发区苏正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该所民警高效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警方媒体联动传递爱心 八小时为走失老人找到亲属

2016-05-30 19:39:20

在无法与老人交流得到家庭信息的情况下,民警给老人拍照,并与武鸣区公安分局联系,查找失踪人员信息,同时将寻人启事发布到武鸣电视、广播媒体及“灵水论坛”、“宏基信息”、“掌上武鸣”网站和“平安东盟”微信群,力图通过爱心传递找到老人家属。

广东警方连续寻回多名走失老人 建议制作随身身份信息卡

2016-03-21 16:23:03

近期,广州海珠警方连续寻回多名走失老人,对此,民警提醒家人小心看护家中老人,建议为其制作随身身份信息卡。

廊坊霸州公安助走失老人归家

2016-03-14 16:17:27

3月9日16时许,霸州市公安局辛章派出所的民警巡逻到辖区内策城一村时,发现一位老人时而仰面朝天不停转圈,时而坐在路边口中喃喃自语,行为举止也有些反常,仔细看看还有些陌生。

春运首日沧州火车站民警帮走失老人找到家

2016-01-26 11:25:12

他将父亲走失的消息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希望借助社会力量找到父亲,没想到这么快就被火车站民警找到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