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收听收看全国和河北省安全生产会议

2016-07-22 10:43:17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7月20日,承德市收听收看了全国和河北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随后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长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20日,承德市收听收看了全国和河北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随后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长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时时敲响“安全”之钟,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副市长李维董天利出席会议,李维主持会议。

    常丽虹指出,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企业兴衰成败,关乎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把确保安全生产作为“底线”、“红线”和“高压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忧患意识,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担起来,做到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常丽虹强调,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克服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强化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县区要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尤其要把尾矿库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确保矿山、道路交通和城市汛期安全,同时统筹做好其它领域隐患排查,坚决杜绝任何死角和盲区。三是强化执法,重拳打击安全违法行为。要严格执法检查,严打违法行为,严肃责任追究,坚决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四是全面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到实处。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 将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

    常丽虹还对应急值守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掌握雨情、汛情,保证24 小时有双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尤其是企业重点部位和岗位必须有专人24 小时进行监控。各级救援队伍要保持临战状态,出现险情要立即组织进行抢险救援。各项应急准备要到位,保证随时调得出。各县区随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同时加强宣传,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度汛意识,必保汛期安全生产“五个确保”目标的实现。

    李维就做好承德市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政府秘书长信祥,市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董云峰)

相关新闻

秦皇岛召开安全生产暨安全防汛度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07-21 11:30:22

7月20日,秦皇岛市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之后,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安全防汛度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安全生产暨安全防汛度汛工作。

习近平: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

2016-07-21 10:25:26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强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把重大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守土有责,敢于担当,完善体制,严格监管,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