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为石家庄、邯郸受灾群众伸出援手

2016-07-25 15:24:37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洪水无情人有情,爱心企业送关怀。7月19日以来连续遭受强降雨,使石家庄、邯郸等市面临前所未有的汛情,城市饮用水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承德市三家矿泉水、山泉水企业得知有关情况后,纷纷伸出援手。

    洪水无情人有情,爱心企业送关怀。7月19日以来连续遭受强降雨,使石家庄邯郸等市面临前所未有的汛情,城市饮用水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承德市三家矿泉水、山泉水企业得知有关情况后,纷纷伸出援手。7月22日,经过300 多名工人加班加点生产,承德市紧急筹备了60万瓶精装矿泉水、山泉水运往石家庄和邯郸灾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经历过洪水灾害的承德人民感同身受。承德伊逊山泉饮品有限公司、承德乌苏泉饮品有限公司、承德百纯食品有限公司三家矿泉水(山泉水)生产企业积极响应承德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筹备价值约120 万元、60 万瓶精装矿泉水、山泉水,无偿捐助给石家庄和邯郸,为解决当地群众饮用水问题尽一份爱心,送去一份温暖。

    “非常感谢承德人民的支援和关怀,目前矿泉水已经陆续送到,我们也立即送往了灾区,受到了灾区群众的热情欢迎。灾区群众表示,他们一定会度过灾难,生活一定会好起来。”邯郸市民政局副局长边锋说,现在灾区最急需的就是食品、矿泉水等生活用品。此次承德市送来的救灾物资对他们来说就是生命之水,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邯郸人民也会在邯郸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据了解,今年以来,承德市立足“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的发展定位,以全市丰富而优质的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资源为基础,着力打响“京津水源·皇家山泉”绿色产业品牌,全市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产业蓬勃发展。此次承德市爱心企业为受灾的石家庄、邯郸两市捐助的矿泉水、山泉水,带去了全市人民的爱心,寄托着兄弟市的一片真情,这将激励受灾地区人民团结一致,早日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记者李敏)

相关新闻

石家庄多家民间公益组织到受灾山村献爱心

2016-07-25 13:04:14

连日来,省会多家民间公益组织自发筹集捐款,购买救灾物资,为灾区人民送去了贴心关怀。

老党员免费收留 20多名受灾群众吃住

2016-07-25 10:12:11

老崔今年62岁,家里经营一个小旅馆,说起19日晚上大雨收留群众的事,老崔一摆手说道:“嘿,我当啥事呢,那还不是应该的啊!”19日晚上9点左右,矿区降雨量突然增大,贾庄镇一处低洼地段的10余名群众迅速转移了出来,在他们无路可去的时候,来到了老崔的小旅馆。

赵克志: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受灾群众心上

2016-07-25 08:36:46

赵克志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去,全力做好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受灾群众心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