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旅游服务系统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景区防汛

2016-08-16 10:47:39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当前,承德市天气情况复杂多变,汛情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旅游景区(点)、旅行社和星级饭店要强化主体责任,注重安全管理,加强旅游景区防汛安全工作。

    当前,承德市天气情况复杂多变,汛情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旅游景区(点)、旅行社和星级饭店要强化主体责任,注重安全管理,加强旅游景区防汛安全工作。

    强化旅游景区(点)主体责任。制定完善各项应急预案,针对各类可能发生的事故和所有危险源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切实做好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对旅游景区(点) 内易发地质灾害的区域,以及游船、探险、登山、垂钓等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旅游项目和设施,进行重点安全隐患自查排查;从严落实汛期安全措施,认真做好地质灾害救援物资准备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工作,提高抗灾应急能力。

    旅行社周密科学安排团队行程,保证交通设施安全,出行前必须准确了解和掌握天气预报情况,同时告知游客;果断采取极端恶劣天气应对措施,遇有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尽量改变或终止行程,坚决杜绝出现因盲目组团出行而发生的各类意外;实行团队行程报送制度,防汛抗洪紧急响应状态期间,全市各旅行社要于每周一向所辖县区旅游部门报送本周所有团队与行程。

    星级饭店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对安全操作规程及消防、监控、食品卫生、疏散通道和特种设备进行认真自查;健全完善各项应急措施,及时应对停水、停电、设备故障等突发问题,完善设置易燃易爆危险品、化学品、供水、供电的安全标志标识;确保重点部位和场所安全,要对机房、厨房、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和重要场所进行巡查检查,及时整改检查出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记者赵可会)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

2016-08-16 09:01:46

8月15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强降水过程,就全市当前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防汛|省防指:克服麻痹思想 及时应对减少损失

2016-08-16 08:50:28

针对8月15日至16日和8月17日至19日的两次强降雨过程,省防汛抗旱指挥部8月14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紧盯这两次强降雨过程,继续加强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及时应对,减少损失。

永年县防汛工作已进入灾后恢复生产阶段

2016-08-15 14:32:00

目前,邯郸永年县防汛工作已经进入灾后恢复生产阶段,洪水中受损的洺河堤坝加固工作已经全面开展。

邯郸涉县住建局驻曹家村工作组防汛抗灾纪实

2016-08-15 14:30:34

7月19日,邯郸涉县关防乡曹家村遭受特大暴雨袭击,瞬时山洪暴发,树倒地陷,交通、电力、通讯等全部中断,曹家村“失联”。大灾面前,涉县住建局驻曹家村工作组与灾区村民不离不弃,共抗洪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