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工作座谈会及贯彻“一法一条例”部署会

2016-08-19 11:01:47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8月18日,承德市组织召开全市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工作座谈会及贯彻“一法一条例”部署会,贯彻落实《河北省档案局关于继续做好“十三五”时期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的通知》 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的《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河北省档案工作条例)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进行安排部署。

    8月18日,承德市组织召开全市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工作座谈会及贯彻“一法一条例”部署会,贯彻落实《河北省档案局关于继续做好“十三五”时期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的通知》 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的《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河北省档案工作条例)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进行安排部署。省档案局局长魏四海, 市委常委、副市长于庆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档案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分管领导及档案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关于档案馆建设和贯彻“一法一条例”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座谈。魏四海对承德市档案局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档案工作作为民生工作的基石,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十三五”时期要扎实推进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工作,县档案局要充分把握并利用好当前国家继续支持中西部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的有利时机,积极争取新馆建设项目,改善档案馆硬件条件,要增强紧迫性,积极争取政府财政支持,开阔思路,抓紧落实档案馆建设,全面加强各项基础业务,努力提升档案科学化管理水平,推动承德档案事业迈向更高水平。

    于庆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魏四海一行到承德来调研指导表示由衷地欢迎和感谢。 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加强档案馆建设的重要意义,档案馆没有达标的县区要立行整改,切实把档案馆建设工作做好。要抢抓机遇,推进综合档案馆建设达标,加强档案馆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改善办公条件,多方筹集资金。要强化纪律,严格落实,确保档案馆建设按照要求、规划完成,市档案局要加强督导,帮助各县区完成档案馆建设工作。(记者张宇 通讯员陈立影)

相关新闻

唐山市档案馆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6-07-06 10:19:57

近日,唐山市档案馆为庆祝建党95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利用每周的“党员学习日”教育平台,由馆党组书记以《增强党章意识,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中央档案馆公布日本侵华战犯笔供

2015-08-13 22:56:09

中央档案馆近日陆续公布日本侵华战犯的笔供。笔供是日本侵华战犯在侵略中国战争中所犯罪行的自供状,是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对中国人民所犯滔天罪行的铁证。通过笔供可以看到,日本侵略者侵华期间,肆意屠杀、抓捕、奴役和毒化中国人民,犯下了一系列违反国际准则和人道主义原则、超出人类道德底线的罪行。

承德八旬老人剪报50余载建成“民间档案馆”

2015-07-29 09:53:20

一把剪刀、一瓶胶水、几份剪好的报纸分门别类放在一起,封面上工工整整地写上编号和日期……这样的剪报人生,今年81岁的苏天跃老人已经坚持了50余载。苏天跃老人是最早的一批俄文大学生,采访中,他向记者表示,愿意义务教授俄文,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和本报联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