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再次提高低保标准落实兜底脱贫

2016-09-07 11:26:28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8月25日,记者从市民政部门获悉,10月1日起,承德市将再次提高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各县区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年2800元提高至3300元以上,补差标准不得低于160元/月。近23.7万农村困难群众将得到更多实惠。

    8月25日,记者从市民政部门获悉,10月1日起,承德市将再次提高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各县区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年2800元提高至3300元以上,补差标准不得低于160元/月。近23.7万农村困难群众将得到更多实惠。日前,低保提标文件已下发至各县区,确保低保金据实发放。

    2016 年1 月1 日起,承德市将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2800 元。截止7 月底,承德市共有农村低保户199353 户237204 人,占农业人口的9.1%,累计支出保障金2.43 亿元。本次提标,是承德市进一步做好兜底脱贫,实现低保线与扶贫线“两线合一”的重要内容。按照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办下发的《河北省低保线与扶贫线“两线合一”动态管理实施办法》 (冀民〔2016〕 39 号文件)要求,经市民政局、财政局、物价局和统计局共同研究决定再次提高农村低保标准。

    据了解,为将兜底脱贫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最后一道防线,承德市于3 月至8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提升救助工作水平实施精准兜底脱贫活动”,对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核查,将符合低保或特困供养条件且提出申请的,全部纳入低保或特困人员供养范围。(记者胡杨 通讯员王景云)

相关新闻

产业扶贫花正开 万全区“入股 + 代养”精准脱贫模式探寻

2016-09-07 11:10:48

今年以来,万全区以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为目标,利用当地资源,采用“生猪企业帮扶,农户入股+代养”的模式,已为6个乡镇、16个行政村的1000多户贫困户寻找到一条脱贫致富新路。

阜平以商标大发展助推精准脱贫早实现

2016-09-06 21:43:54

9月6日,阜平县召开“商标扶贫”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决策部署,普及商标知识,推广特色品牌,以商标兴企为抓手实现扶贫产业效益扩大化,以商标大发展助推精准脱贫早实现。

市水务局驻村工作组帮扶陈家湾村精准脱贫见闻

2016-09-06 21:02:07

陈家湾村地处偏远、交通闭塞,村民们靠天吃饭,收成时好时坏。自入村以来,驻村工作组逐家逐户走访群众,认真了解村情民情,把群众的困难和需要逐一牢记在心。市水务局领导也多次深入到陈家湾,积极和村民“结对联亲”,谋划脱贫方案,最终制定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水利工程、发展产业项目、夯实基层组织、精准脱贫致富、不落一户一人”的精准扶贫规划。

沧州:确保年底前实现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全覆盖

2016-09-06 15:25:29

将全市符合条件的扶贫建档立卡户中的8.38万需社会保障兜底脱贫人员,全部纳入社会救助保障范围,实现全市社会保障兜底脱贫的目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