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检查组来承检查

2016-09-08 11:19:38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9月5日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组来承德市,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法》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情况进行检查。

    9月5日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组来承德市,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法》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县区政府情况汇报,并赴双滦区和滦平县进行实地检查和抽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柴山出席座谈会并陪同检查,副市长李维就承德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向检查组作了汇报。

    承德市作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始终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可持续发展的第一资源和区域发展的永恒竞争力,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打造华北最优的环境空气质量为目标,深入实施了“减煤、治企、控车、抑尘、多污染物治理”五大攻坚战,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2015 年,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60 天。

    检查组认为,承德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认识到位,措施得力,效果明显。下一步,就承德市更好地开展“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工作,检查组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全民对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治理的认识,让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治理成为全社会的一种自觉行为;二是要树立法治的思维,把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治理纳入法制化轨道,依法治理;三是要加大调整产业结构力度,克服困难,担当奉献,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两条底线。(记者杨丽红)

相关新闻

衡水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决议

2016-09-06 10:23:58

为防治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衡水实际,特作如下决议:

永清县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09-03 13:25:49

永清县专门成立了由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领导任副组长,发改、环保、财政、供电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领导小组,下设政策协调、工程建设、安全监管等工作组,具体负责工作的督导调度、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抽调精干人员,集中办公,全程推进。

廊坊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会议

2016-09-03 13:09:57

9月2日下午,廊坊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电视电话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16-09-02 08:37:05

省人大常委会将于近日分6个检查组,在全省范围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9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动员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增力出席并讲话,副主任宋太平、秘书长赵曙光出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