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河北承德第四届体育舞蹈锦标赛举行

2016-09-20 11:21:12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9月11日,2016年河北承德第四届体育舞蹈锦标赛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18支参赛队、700多名运动员以舞会友,尽展丰姿。

    9月11日,2016年河北承德第四届体育舞蹈锦标赛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18支参赛队、700多名运动员以舞会友,尽展丰姿。

    本届比赛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共有18支队伍参赛,运动员多达728人,运动员年龄涵盖了从6岁到60岁各个年龄段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此次比赛按照国家体育舞蹈标准进行设置,分为拉丁舞、标准舞等47个大项、152个小项。比赛裁判全部由国家级裁判担任。活动主办方表示,邀请国家级裁判使选手的技术动作和表现得到具体的评价,不仅令比赛结果变得更清晰、更公正,也能对今后体育舞蹈的教学体系产生积极影响。

    体育舞蹈也是一门体育与艺术相结合的学科,也是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承德市体育舞蹈基础雄厚,普及广泛,竞技水平位列全省前列,每年都有学生作为专业人才被输送到各类高等院校,并多次在国家级、省级赛事上取得优异成绩。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该项赛事已成功举办了3年。(记者关鹏玉 通讯员赵磊)

相关新闻

舞蹈《蔚州跷骨情》在五省市大赛中获佳绩

2016-09-13 20:42:59

8月22日——8月28日,在石家庄市举办的第八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上,张家口市第二中学郭姝荣老师创编并辅导的原创剧目《蔚州跷骨情》荣获少年组表演一等奖、创作一等奖。

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落帷

2016-09-01 09:48:53

据介绍,本届大赛参赛作品题材丰富、特色鲜明,体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具有范围广泛、舞蹈种类齐全、原创作品多等显著特点。

泊头老年大学舞蹈队获全国标准交谊舞赛冠军

2016-08-26 10:12:27

泊头老年大学舞蹈队以一段水兵、中三伦巴舞曲组合,在全国30多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标准交谊舞中老年业余组第一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