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精心打造京津冀休闲旅游康养基地

2016-09-23 11:00:52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修坝、种树、保护耕地、平整场地,工人们正铆足干劲,一个绿意盎然、林水相间、田植相应的养生胜地渐露雏形……9月13日,记者在丰宁怀特生态观光养老养生产业园内见到了这样一幅生机勃勃的画面。

    修坝、种树、保护耕地、平整场地,工人们正铆足干劲,一个绿意盎然、林水相间、田植相应的养生胜地渐露雏形……9月13日,记者在丰宁怀特生态观光养老养生产业园内见到了这样一幅生机勃勃的画面。

    丰宁怀特生态观光养老养生产业园是今年承德市重点康养项目之一,总投资11.25 亿元,位于凤山至坝上草原旅游路线的重要节点,包含老年公寓、老年人养生中心、医疗卫生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等,同时配套相应设施。建成后能同时容纳300 位老人来此养老,年可实现营业收入5090 万元,解决就业150人。

    “康养产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着民生福祉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是一个新兴的战略型支柱产业。”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力发展康养产业对扩内需、促就业、惠民生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满足健康老龄化巨大刚性需求的长久之计。在承德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 中,更把文化旅游与健康养生产业列为重点培育的十大绿色产业之一。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的加快和承德作为生态功能区的定位,将康养产业作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解决重点民生问题的关键之举,将成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重要支撑。

    目前,全市一系列新建康养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总投资达36 亿元的兴隆县陡子峪乡将军国际健康城项目,结合新民居建设工程,将打造集休闲度假、健康养老、宜居生活、生态观光、商业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集群,部分新民居已封顶,养老公寓已进场施工,年底将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总投资18.8 亿元的承德县地恒投资有限公司旅游文化养生中心,主要建设圣灵仙谷旅游区、圣灵仙谷文化区、圣灵仙谷养生区,年内将开工建设;兴隆顺兴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雾灵山养生谷项目基础工程已完工,正在实施欧洲风情小镇卢浮宫酒店公寓地基挖槽工程。其它重点项目建设均在紧张进行。(记者王畅 马思稳)

相关新闻

昌黎:推进“三化”打造生态休闲康养微中心

2016-09-18 09:51:34

昌黎县依托特有自然资源、优势产业、先进理念等发展优势,坚持生态效益、社会效益、景观效益、经济效益并重的原则,积极构建集观光、度假、养生于一体生态休闲康养微中心。

第二届中国康养(秦皇岛)展会成功举办

2016-09-14 09:22:24

由秦皇岛市政府主办,省贸促会国际会展中心、秦皇岛市贸促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康养展会于9月5日至8日成功举办。

承德市康养融合打造京津高端“第二居所”

2016-08-30 10:58:33

承德市紧邻京津,生态优良,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不管是从自身优势来看,还是从发展态势来看,发展医疗康养休闲旅游业,可以说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