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召开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2016-10-25 10:19:47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24日,承德市召开全市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学习传达全省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市7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0月24日,承德市召开全市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学习传达全省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市7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11个县区、高新区和市直工委、市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关于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等7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险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险峰指出,要继续抓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按照应查尽查、全员覆盖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失联党员数量;区分不同情况,对有关人员给予稳妥有序组织处置;总结经验做法,探索完善务实管用的党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对扎实推进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情况排查清理。要当查尽查、妥善处理,确保不漏一人;强化统筹推进,建立协调顺畅的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管理,防止出现新的积压。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检查。要严肃整改,确保工作不违规、不落项、不留死角;强化培训,保证工作严格按照规范程序有序推进;完善制度,使基层党组织换届步入经常化、规范化轨道。对稳妥开展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要严格政策标准,防止政策“跑偏”、工作“跑粗”;强化思想引导,教育党员增强党性观念,自觉配合整改;严格后续管理,建立党费收缴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对扎实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集中攻坚行动。要切实增强工作力量,做到机构和人员专职专用;强力推进覆盖攻坚,年底前对“两个覆盖”工作进行专项考核验收;不断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对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要持续深化“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对照“五大工程”要求,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把后进村党组织整顿好;把村级组织运转经费落实到位;把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管理到位。抓严抓实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要强化学风整顿,由市直工委牵头负责,提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整改落实具体意见,年底前整改到位;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和基本功能,严格组织生活;认真梳理分析和解决突出问题,并列入部门单位学习教育整改内容。

    赵险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相关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督查、严格验收,强化组织推动,实行项目化管理,确保7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到位。(记者张丽莉)

相关新闻

武邑县以党建引领助农脱贫致富

2016-10-25 09:12:02

    武邑县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服务农村经济发展、服务群众脱贫致富中的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农民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助农脱贫致富。

故城郑口镇创新党建模式引领美丽乡村建设上水平

2016-10-24 15:38:26

衡水市故城县郑口镇深入推进“3+4”党建示范工程,结合“两学一做”,创新“党建+”模式,打造精品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

滦南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2016-10-24 15:16:21

今年以来,滦南县采取多项措施,全面落实省、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有效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魏县县委组织部召开全县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16-10-24 09:53:17

    为决战四季度,圆满完成全年七项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目标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