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清查摸底12月1日启动

2016-11-28 10:58:36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25日,记者从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动员大会上获悉,承德市将于12月1日至20日开展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工作。

    11月25日,记者从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动员大会上获悉,承德市将于12月1日至20日开展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工作。

    清查摸底工作是农业普查的一个重要环节,是联结准备工作和正式普查登记的纽带。清查摸底工作的开展,是全市农业普查登记的前奏。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承德市克服困难,艰苦奋斗,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获得了省农业普查督导组的高度评价。目前,全市农业普查机构已经建立,市、县区经费基本到位,制度已经建立,宣传工作已经启动,业务培训基本完成,物资准备基本就绪,提前进行登记的县区已经开始进行清查摸底工作。

    农业普查清查摸底调查包括住户清查摸底和农业经营单位清查摸底两项内容。与上次普查相比,此次普查对象更多,涉及92 万农户,数量提升了10%;普查登记内容更广,需登记500多个指标,新增了规模农业经营户、精准扶贫、土地流转等内容。为确保普查工作实现“全、准、清”的目标,承德市严格落实责任,规范操作流程,积极沟通协调,加大宣传力度,建立下包一级的责任包干制度,五天一次调度、上报,普查员实地走访摸底,督查员深入调查小区、住户检查指导摸底工作,质量检查员到普查小区巡回检查,确保普查数据不重不漏。(记者王畅 通讯员周洪军)

相关新闻

廊坊市农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6-11-27 10:40:44

11月25日,我市召开全市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动员暨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我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工作,市第三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王俊臣出席会议并讲话。

邯郸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工作会议召开

2016-11-23 14:36:05

11月22日,邯郸市召开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清查摸底暨农业普查宣传工作会议。副市长宋仁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肥乡区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推进会

2016-11-23 09:58:15

11月18日上午,肥乡区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秦皇岛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6-11-11 15:00:16

11月10日,秦皇岛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王亚洲出席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