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月活动启帷

2016-12-06 10:51:00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5日,由市农普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承德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月活动在承德县中心广场正式启动。

    12月5日,由市农普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承德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月活动在承德县中心广场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宣传月活动于12 月1日—31 日集中开展,为配合承德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正式启动开好局、起好步,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启动仪式上,工作人员制作了多幅农普相关知识的宣传展板,为参加活动的农民朋友现场讲解农普工作并发放宣传资料。启动仪式结束后,召开了承德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工作会议。

    此次农业普查宣传工作旨在促进社会各界理解、重视、支持农业普查,动员广大普查对象积极配合普查、如实进行填报,普查工作者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依法进行普查,确保农业普查顺利进行,确保普查结果真实可靠。

    据了解,此次农业普查涉及全市92万农业经营户、近8000个农业经营单位、217个乡镇级单位和2485个行政村,需要1万多名普查人员。这次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我市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的重大市情市力调查,将查清我市农村土地流转、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新情况,反映农村发展新面貌和农民生活新变化,对科学制定“三农”政策、推进农业现代化和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农民致富奔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记者赵辉)

相关新闻

保定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农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

2016-12-05 18:30:52

12月1日下午,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农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

张家口全市农业普查进入摸底登记阶段

2016-12-05 17:08:13

12月2日,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经开区姚家房镇北兴渠村举行,标志着张家口市农业普查大规模集中性宣传活动的开始,农业普查工作从前期准备阶段进入到入户摸底和登记的实战阶段。

磁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

2016-12-05 10:59:29

会议宣读了省长张庆伟向各市市长、各县(市、区)长签发的关于做好第三次农普查工作的署名信,对该县农业普查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保定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公告

2016-12-02 15:42:54

根据《全国农业普查条例》的规定,国务院决定于2016年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根据《保定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通知》精神,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