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法学会举行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6-12-20 10:40:51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16日,承德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阮树平出席大会并讲话。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秘书长和政法各部门及市直有关单位代表出席大会。

    12月16日,承德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阮树平出席大会并讲话。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秘书长和政法各部门及市直有关单位代表出席大会。省法学会向本次会议发来贺词。

    阮树平在讲话中指出,法学会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 要明确群团属性,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明确学会定位,充分发挥其在党委、政府决策中的智库作用、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创新作用、在法治承德建设中的推动作用、在法治人才队伍建设中的凝聚作用。同时,要明确自身优势,努力提升组织引领、服务群众、开拓创新和自我发展的能力,努力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承德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承德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在随后召开的承德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法学会领导机构,阮树平当选为新一届市法学会会长。

    围绕推动今后工作深入开展,阮树平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法学法律工作者政治素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固树立服务理念,进一步提高为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提供法制保障的能力,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更好地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要牢固树立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县级法学会组织建设,积极履行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推动承德市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贾阿楠)

相关新闻

河北省市县法学会工作现场会在秦皇岛召开

2016-09-14 15:47:23

9月13日,全省市县法学会工作现场会在秦皇岛市举行。

石家庄法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6-06-09 09:16:56

6月8日,石家庄市法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向大会表示祝贺,并作出重要批示。河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奎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泽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皇岛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举行成立大会

2016-06-06 15:27:05

6月3日,秦皇岛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市委党校隆重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闫五一出席大会并讲话。

邯郸市法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6-01-27 11:02:29

高宏志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市法学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思路、扎实工作,为推动法治邯郸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市委给予充分肯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