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30 10:54:38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承德市迅速行动,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将会议精神与当前实际工作相结合。据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承德市将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下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全力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承德市迅速行动,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将会议精神与当前实际工作相结合。据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承德市将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下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全力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突出抓好“去产能”目标,坚决压减煤炭90 万吨,完成生铁162 万吨、粗钢163 万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钢铁冶炼项目和落后产能以及生产销售“地条钢”行为。努力控制金融债务风险,组织好政银企对接活动,保障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积极落实税费、融资、交易、要素等具体企业减负措施,切实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在加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瞄准功能农业、美丽农业、休闲农业、高优农业发展方向,充分发挥承德市“京津水源地农业”的优势,做大做强一批企业龙头和知名品牌,提高优质绿色产品有效供给能力,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积极引导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把房地产去库存与人口城镇化结合起来,着力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对农业转移人口的吸引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聚焦绿色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承德市按照“绿色、循环、低碳”的理念,围绕十大绿色转型产业,努力做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两篇文章。一方面着力推进“传统产业生态化、特色产业规模化、新兴产业高端化”进程,大力推进钒钛产业基地建设,深入推进矿产资源整合升级,启动实施“百矿提升”工程,重点培育形成20 个绿色矿业集团;另一方面,全力推进绿色产业“三年倍增计划”,推动大数据、天然山泉水、节能环保等产业集群发展。此外,承德市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打造一批新景区、新业态、新产品,加快实现“一季游”向“四季游”、观光游向休闲体验游、景区景点游向全域旅游转变。(记者林海娇 通讯员石胜杰)

相关新闻

保定明确2017年经济工作重点把握“六个关系”

2016-12-29 16:48:38

2017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是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近期目标最为较劲的一年。此次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在新的一年,保定市经济发展的方向和重点。

保定市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2016-12-29 14:23:17

    12月28日上午,保定市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部署2017年经济发展各项任务。

承德市政府召开经济工作务虚会议

2016-12-29 10:50:27

12月28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经济工作务虚会,总结今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工作形势,研究谋划2017年政府经济工作。

衡水市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2016-12-29 10:13:40

衡水市经济工作会议12月26日至28日举行。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17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衡水市委书记李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