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新举措 2017年起滦平城区公交车可免费乘坐

2017-01-03 08:53:22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2016年12月29日,滦平县人民政府正式下发文件,决定从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市民可免费乘坐县城1路、2路公交车。

    “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就能免费坐公交上班了,一年能省500多块钱呢。能不高兴吗?”家住滦平县城果园沟的特困职工冯金生每天都要乘坐1 路公交车前往县医院上班。当他获知从2017年起,滦平县将在全市率先实行城区公交车免费乘坐的政策后,就一直在向邻居和朋友们传播着这个喜讯。

    2016年12月29日,滦平县人民政府正式下发文件,决定从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市民可免费乘坐县城1路、2路公交车。

    “滦平县紧邻首都,这项举措的目的就是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既为京津冀空气质量改善作出贡献,更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滦平改革发展成果。”滦平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衡占义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居民出行,公交车发车趟次在原来每15 分钟一趟的基础上,加密公交趟次,避免高峰期滞留乘客。

    “滦平县县城公交车在收费运行时,每年运送乘客300 万人次左右。实行免费运营后,预计运送乘客数量会增加150 万人次左右。”滦平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立国说。免费公交运力增加后,不仅大量减少私家车运行,降低汽车尾气的总体排放量,更会让许多像冯金生一样的中低收入者在出行方面减少支出,改善生活质量。

    吴立国告诉记者,滦平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河北省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重点县,全县目前有贫困人口4.27 万人。该县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全力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正在推出越来越多的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举措。(记者关鹏玉 通讯员陈晓磊、李瑾)

相关新闻

嗨翻天!"两节"期间河北推781道惠民"文化大餐"

2017-01-01 09:19:31

此次“两节”文化活动不仅有河北梆子、儿童剧展演、影视剧展播,还开展了文化进万家、摄影展等文化活动。

唐山文化惠民演出好戏连台

2016-12-28 10:04:15

唐山市文广新局将于12月29日至31日,连续三天在燕山影剧院推出皮影、戏曲、交响乐等文化惠民演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