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北营房镇“三个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2021-08-02 18:1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承德兴隆县北营房镇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全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建立“镇党委-分管领导-所站负责人-定岗村干部-普通党员”的学习组织体系,包村镇领导定期入村组织督导各党支部学习规定篇目,及时传达学习最新理论,并通过“我爱北营房”微信公众号发布党建学习文章,组织镇村干部党员镇内外实地学习考察8次,确保学用结合、对标赶超。

全面动员服务群众。组织开展“当好网格员,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500余名党员干部、网格代表在防疫防汛、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中奋勇争先、敬业奉献。积极入户宣讲惠民政策,受众达500余户,调解纠纷120余件;防汛抗洪期间提供机械设备60余台次,帮助转移群众89户234人;新冠疫苗接种期间,往返接送群众2000多人次。

全速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镇村换届,深入组织党员、代表开展大讨论,确定了“111222”促发展、开新局的基本思路,即突出以党建统领、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为抓手,做强富民强镇两个产业、打造人居人文两个环境、做实民生稳定两个保障。目前,列入全县重点工程的承平高速拆迁征占任务加快完成,已争取资金1000余万元,实施项目11个,在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全面突破。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