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滦区元宝山街道创新妇联工作机制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2022-01-12 17:4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推动妇联改革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引导和带领广大妇女融入中心工作,助力基层治理,承德市双滦区元宝山街道坚持以“党委领导”重视、组织机构健全、活动内容丰富、管理科学规范”为标准,创建一批有特色的示范点,使妇女工作更加规范、机制更加健全、成效更加凸显,推动基层妇联工作取得新突破。

加强政治引领,建强所站队伍。依托各社区省级妇女之家现有班底建立新时代妇女讲习所,整合社区各类优势资源,发动机关单位女性、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女性典型加入紫塞巾帼志愿服务行列,鼓励企业、社会组织、家庭、社区居民等力量参与,成立巾帼讲师团。依托聘请法律维权、党史学习教育、家庭教育、技能培训、卫生保健、政策解读、心理健康、素质提升、文明礼仪等方面专业人才加入讲师团队,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讲师团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法律和健康知识、传播文明家庭建设及科学育儿理念、培训致富技能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做好专业服务,提升服务质效。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加强沟通协作,促进资源整合,开展工作联动,常态化开展寒暑假儿童关爱服务,实现志愿服务活动从阶段重大活动向日常转型。重点培育家庭教育、心理咨询、关爱帮扶、妇女维权服务、女性居家就业、绿色环保等方面的专业化紫塞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加强儿童心理健康教育,有效预防和及时干预儿童心理行为问题。深入实施 “春蕾计划”“儿童快乐家园”等公益慈善项目。

做好促进服务,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建立良好家教家风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加强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有效发挥“五老”人员、优秀家长等志愿服务队伍作用,加强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开办“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挖掘和培树家庭教育讲师团专业力量为家庭提供家庭文化、家庭责任、情感沟通等服务,倡导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聚焦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困难家庭、有中小学生的家庭、失独家庭等的困难和需求,开展精准服务。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