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大滩镇:抓党建工作 提升党建工作品牌

2022-01-14 16:3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海波、石雪娇、张安、佟丽)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党委把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牢牢记在心中、抓在手里、扛在肩上,固根本、强素质,作表率、争先锋,强队伍、抓作风,办实事、惠民生,不遗余力抓党建工作,巩固提升党建工作品牌。

固根本、强素质。大滩镇党委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坚持“月调度、季总结、年评议”督导考核机制,通过结对、述职、考核等方式,对标对表,逐年提升五星级党组织数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选优配强乡村发展“领头雁”。1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完成转化,增强凝聚力去“病灶”。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村级后备干部力量,锻造持续发展“生力军”。

作表率、争先锋。以“抓党建、抗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为主线,加强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党旗红”“抗击疫情党旗红”“三基建设年”活动,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的政治引领力和组织动员力,巩固提升党建品牌:一是集体经济品牌再提升。按照“依托生态谋发展,围绕产业做文章”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去年推动集体经济项目2个,辐射带动6个村,每村增收5万元以上。小北沟村获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二是非公支部品牌再升级。继续深化一企一品、深度融合的创建目标,以“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高标准完善阵地建设,发挥领航带富作用。去年马镇党支部获评为承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强队伍、抓作风。一是加强教育培训,建强队伍。大滩镇以学习型机关为载体,以领导干部上讲堂为抓手,组织全体镇村党员干部坚持每周一学。通过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研讨、邀请老师专题讲座、线上线下自学等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二是全面从严治党,管好队伍。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召开专题部署会议认真研究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排查工作,亲自带队走访调查核实。扎实开展“六治六提”,全镇上下自查整改,成效显著。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新”,全面加强对镇、村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严守党风党纪高压线。

办实事、惠民生。大滩镇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以更大力度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去年自主实施重点项目11个,为大滩镇经济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便民服务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开展春季垃圾清运、五清、“小厕所、大民生”等专项行动,美化了人居环境;党员先锋示范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为群众办实事344件,村“两委”换届后开展“开门一件事”共计47件, 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实现了民生福祉再提升。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