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滦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扶持青企在行动

2022-01-26 17:3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孙颖、白海宇)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生态建设、特色产业、绿色产业、健康养老产业,努力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大力引导青年创新创业,承德双滦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以推进金团合作“金团助青企”(金融业服务支持+团组织协调推动+青年自主创业+青年企业创新发展)活动为切入点,全方位对青年、青企进行扶持。

筛选优质青企名单,形成名册。利用自身平台优势,摸清本地青年创业意愿、技能水平和创业基础情况,建立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库、项目库,全面梳理筛选优质青年、青企名单,将有融资意愿、符合贷款条件的青年、青企及项目,梳理筛选出第一批优质青年企业9家,形成优质青企名册。

强化银企合作,破解青年创业难题。严格按照团市委、市银监局、市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召开“金团助青企”推进会的要求,协助双滦团区委召开“金团助青企”行动银企对接会,并联系本领域前期摸底拟贷款青年企业代表参会,组织青年、青企同当地银行进行沟通了解,银行业机构对金融产品进行宣传,扎实推动了青年、青企与银行业机构前期双向交流、互相了解,解决了创业青年贷款难的问题。

加强惠企政策宣传,畅通服务渠道。将辖区内相关企业扶持政策和措施梳理形成政策明白纸和惠企政策宣传折页,充分发挥“指南针”作用,帮助青年了解政策、运用政策、明确政策解读部门及联系方式,政府服务代表指导和帮助企业积极争取各类政策支持,切实推动各项扶持政策精准入企,激发广大青年的创业热情。

下一步,双滦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入企业进行调研走访,了解青年企业家的成长需求,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区 美丽双滦”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