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选将营乡党委442思路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2022-01-29 16:5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海波、秦悦、张安、佟丽)今年丰宁满族自治县选将营乡党委以县委、县政府工作要点为统领、以《选将营乡党建工作三年发展规划》为遵循,确定了“四抓实四提升两强化”的“442”党建工作思路,推动新的一年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抓实党务干部队伍,提升党建效能。一方面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村党组织书记目标管理,每季度召开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擂台赛”,开展述职评议,每半年组织先进典型党支部现场观摩会,工作成果互学共享,共进共赢,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另一方面培育农村党建工作具体责任人,主动履职践诺,实现村党支部书记是政治角色上的“一人兼”而非具体工作推动中的“一人兼”,力争推动形成党建工作“头雁领飞堡垒强、群雁齐追聚合力”的生动局面。

抓实学习培训,提升履职能力。一方面强化理论学习,实施党员培训全覆盖工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常态化,持续开展“学讲话、担使命、谋发展、抓落实”活动,提升“三基”建设年成果;另一方面加强业务培训,以补短板、强弱项为目标,健全党务干部培训机制,实行党务工作每季度一培训,坚持跟踪问效,以问答过堂会方式查验学习实效。同时继续推行党务知识口袋书,确保村干部思路清、方向明。

抓实致富带头人,提升集体经济。对标县级壮大集体经济方案,积极培树以“西红柿书记”田晓义为代表的致富带头人和致富先锋队伍,引导党员做强硬果西红柿种植红色强乡产业,推广“一乡一品,多村一业”布局;盘活集体资源,探索支部联建,做大肉牛肉羊养殖、中草药种植等特色产业,实现“一盘棋谋划、多点化发展”。

抓实组织生活,提升党建水平。制定村级党务、村务规范化建设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对支部“三会一课”、常规报表、村干部值班带班、村级卫生等日常工作的指导力度,解决好党支部学习不自觉、不系统、不深入和落实不到底、行动跟不上的问题,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

强化阵地功能。对标“两室”标准,重点升级打造二道营村党组织活动阵地,因地制宜打造各支部集理论学习平台、工作交流平台、监督评价平台、风采展示平台于一体的党组织活动阵地,全面促进阵地建设提标提质。

强化督导检查。紧扣组织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坚持定期督导与专项督查相结合,实行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三单管理”,挂号销账、压实责任,推进全乡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