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滦区委网信办依法约谈2家违法违规网站

2022-03-18 10:32:01 来源:网信双滦区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在承德市委网信办指导下,双滦区委网信办依法依规约谈“承德市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行业协会”“承德荣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家违法违规网站负责人。

经查,“承德市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行业协会”因业务需要注册该网站,后因公司业务变更,网站不再使用,未及时进行注销,使网站被篡改为赌博网站;“承德荣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业务需要注册该网站,后因公司注销,网站不再使用,但未及时进行注销,使网站被篡改为赌博网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2家网站负责人存在主体责任履行不力、网络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双滦区委网信办责令2家网站负责人立即注销网站ICP备案,同时签署承诺书。

经约谈,2家网站负责人表示已充分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将坚决服从网信部门管理,按照有关要求立即进行整改,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目前,2家网站负责人已提交网站注销备案申请。

双滦区委网信办提醒:当网站不再使用时需要及时注销备案网站或者备案主体,对于因未及时注销备案被不法分子利用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双滦区委网信办举报方式,违法违规网站平台举报、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4-4048818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