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建立乡镇医疗机构一盘棋服务新格局

2022-04-06 15:0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海波、孙艳红、许冰)为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创新发展,拓展基层医疗机构服务功能,优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立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丰宁满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创新建立全县乡镇医疗机构一盘棋服务新局,便捷开展各项工作日常管理,实现医疗信息上下贯通、医疗资源共享,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改革体制模式。丰宁卫生健康局经过调研,改革旧有的体制模式,把全县30所(中心)卫生院按照区域划分为大阁、黑山嘴、凤山、将军营、黄旗、鱼儿山六个区域卫生健康管理中心,区域卫生健康管理中心在卫生健康局党组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各区域设中心主任1名,区域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经过民主推荐评议,由卫生健康局党组讨论通过后任命各区域卫生健康管理中心主任1名,每个聘期为3年,副主任由区域内其他卫生院院长兼任。

实行区域管理。区域卫生健康管理中心对片区内的卫生院实行“三个统一”管理机制:即行政统一管理。区域卫生健康管理中心行使相应的管理职能,传达卫生健康局及上级有关部门文件及会议精神,对辖区各单位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统筹协调,统一督导检查;业务统一管理。区域卫生健康管理中心统一规划辖区内各乡镇卫生院业务开展范围,制定年度培训计划,有针对性解决各单位存在的短板问题,确保各单位业务平衡发展,满足当地群众卫生健康服务需求;人事统一管理。区域卫生健康管理中心所辖各单位人员,由管理中心根据工作需要,按照岗位编制设定,在编制不变的前提下,经卫生健康局审批后,可自主调配统筹使用。

建立奖惩机制。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和“干好干坏绝不一样”的导向,丰宁卫生健康局对区域卫生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建立奖励机制,对各区域中心主任根据本年度工作完成情况经过考核优秀的进行适当奖励;同时对区域管理中心主任实施惩罚机制,如所辖各单位发生安全生产、医疗纠纷、信访稳定等事故,承担与相应单位法人同等的连带责任,取消评先评优评模资格。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