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北马圈子镇开展核酸检测演练

2022-04-06 16:2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赛男、刘庭宇)为积极有效应对复杂多变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提升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4月2日,该区北马圈子镇开展部分区域核酸检测演练。

鹰手北马圈演练.png

本次演练于当日下午2点在金马驾校采样点启动,设置等候区、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等多个区域,安排固定采样台3组,流动采样队2组,受检人群为金扇子村1、2、3组、马圈社区、北马圈子村等村(居)民和怡达园区、金马驾校等企业职工;将金扇子村三组设置为封控区,实行封控管理,较大程度上贴近了实战的复杂场景。

演练前,北马圈子镇制定详细演练方案、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对演练流程、人员分工做出详细布置。工作人员分为秩序维护组、应急处置组、后勤保障组等多个小组,同时发布演练公告、下达检测命令、实行封闭管控、布置采样点、组织动员群众。

鹰手北马圈演练2.png

演练中,现场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场,保持1米距离,依次进入采样区,进行登记及咽拭子采样。流动组为行动不便的和封控区居民提供上门采样服务,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采样结束后,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流程将样品封存、装车、转运,同时对现场医疗垃圾进行清理、消毒。

演练后,召开总结会议,第一时间针对在应急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及时做出总结和改进。

此次演练历时3小时共完成核酸采样1288人,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参与演练人员分工明确,达到了以“演”助“防”、以“练”备“战”的效果,切实提高了北马圈子镇应对疫情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对封控治理流程、核酸检测及相关工作的掌握更加扎实,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