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胡麻营镇:“党旗红”引领“志愿红”闪耀疫情防控一线

2022-04-08 11:1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海波、冯婉婷)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胡麻营镇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6支党员志愿者先锋队,身着红马甲,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构筑起疫情防控防线。

丰宁胡麻镇.png

党旗红,一线战“疫”。胡麻营镇把堡垒筑在“疫”线,把党旗插到疫情防控最前沿,在疫情防控服务站、企业门岗、疫苗接种点等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的显著位置悬挂党旗,坚持“党旗扬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同时,在胡麻营镇家属楼成立临时党支部,在16个村成立志愿者先锋队,通过完善“红色网格责任区”,坚持网格化管理,切实将疫情防控措施覆盖到户,热心服务落实到人,真正建立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志愿红,勇挑重担。胡麻营镇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扛起责任、当好先锋。在核酸采样点上,“红马甲”们靠前维持现场秩序,协助测量体温,引导群众落实戴口罩、一米线防护要求,指导群众做好核酸检测登记等工作;在疫情防控服务站,协助做好测温、扫码、登记、排查等工作,维持防控秩序;在企业、学校、商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积极主动宣传防控政策,带动家人、身边人员、群众自觉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做到不传谣、不信谣,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让“志愿红”在一线绽放风采。

暖心红,构筑防线。党员志愿者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加强地毯式排查,持续做好滚动排查、精准排查,确保人员排查全覆盖、无遗漏。同时,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门一件事”等活动,党员干部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主动为困难户送去防疫物资、配合医务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核酸检测等,真正把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行动上。

胡麻营镇全体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红色力量、展现红色担当,以“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