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河北隆化:组工干部主动担当 坚守抗疫一线

2022-04-19 16:3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4月9日,隆化县发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县城随即按下暂停键。按照该县实施的“一网八岗、双轨运行”疫情防控机制要求,县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本人居住小区带领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组工干部,隆化县委组织部远教中心主任李清臣,深感肩负的责任与担当,接到下沉任务,他迅速回到小区到岗开展工作。

李清臣所在的小区为丽海名园二期,位于县城中心位置,共有159户,常住人口231人。虽然小区面积小、人口少,但由于该小区是开放式小区,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难度。他在摸底排查掌握小区居民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招募到了由县直机关工作人员、教师、学生、个体户等36名志愿者组成的抗疫团队,同时组织成立了以其为书记的临时党支部,明确了支部委员具体分工。人员排查、核酸采集、统计民需、分发生活物资、安排值班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图为隆化县组工干部李清臣正在小区值班值守。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李清臣积极参与到各项工作最前沿,每天从早晨忙到深夜,带头参与小区夜间值班值守、跑遍每一层楼提醒居民下楼做核酸、一户户统计派送生活物资……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地有条不紊,越发顺畅。李清臣又将目光投向小区内幼儿、独居老人等特殊需求群体。在一次组织核酸检测时,得知一单元1503户家长被隔离在外,家中只有一个15岁左右的孩子和一个刚上一年级的小朋友时,他立即与两个孩子沟通,询问需要哪些帮助,消除孩子的恐慌心理。两个孩子年龄不大,吃饭是个大问题,李清臣将家中仅存的排骨全拿出来炖给他们吃,并换着样地给孩子包饺子、烙馅饼……

“有两个外地人被封控在了小区外面的胡同里。”4月12日,小区值班的志愿者向他说。李清臣了解基本情况后提供了帮助,4月13日,被困夫妻在周边联系到了一个住处,但是没有任何生活物资,基本的温饱成了一个大问题。

李清臣经过多番沟通终于联系到千润超市,自己拿出了1600余元购买了电饭锅、电磁炉、炒勺、米面油、酱醋盐、菜蛋奶等生活物资,并请示单位派车帮助运输,最终送到了夫妻二人手中,彻底帮助他们解决了生活难题。

李清臣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行动传播着正能量,践行着一名组工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