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国网新源河北丰宁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团委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2022-04-24 15:2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家葆)近日,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国网新源河北丰宁抽水蓄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新源丰宁公司)团委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近年来,国网新源丰宁公司团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公司党委和国网新源公司团委的坚强领导下,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工程建设、企业发展和服务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信仰如磐,薪火相传赓续精神血脉

国网新源丰宁电站地处承德北部,邻近塞罕坝机械林场、董存瑞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时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国网新源丰宁公司团委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及时跟进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承“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推进“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制度化常态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大力实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余次,持续掀起“青年大学习”热潮。依托塞罕坝、西柏坡等绿色发展、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团员青年进行现场式、沉浸式实践教育,用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故事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

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立足岗位建功

国网新源丰宁公司团委以国网新源公司团委“强基、凝心、登高、建功、关爱”五大工程为抓手,发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企业精神,团结带领团员青年投身工程建设、立足岗位建功。面对国网新源丰宁电站建设规模大、周期长、难点多等多重挑战,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夜以继日攻克复杂地质条件超大型地下洞室群建造关键技术,连续2年春节留守工程一线,历时214天完成8台套座环蜗壳组焊吊装,仅用时27个月高质量完成首批2台机组整组安装调试创造业内奇迹,为首批机组投产发电、助力冬奥场馆100%全绿电供应做出了重要贡献,创造了四个世界“第一”和三个国内“首次”。国网新源丰宁公司团委相继获得承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河北省“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承德市先进志愿服务组织”,涌现出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冀青之星”等10余名青年先进典型,团员青年先后获得科技进步奖19项,编制国家行业技术标准6项,斩获各类创新成果21项,专利授权44项。

奉献满乡,不负韶华绽放最美青春

转瞬十载峥嵘岁月,不负一生青春年华。国网新源丰宁公司现有员工161人,35岁以下青年员工占比达86%,且越来越多的年轻血液还在源源不断地注入,扎根深山、奉献一线是他们青春最无悔的选择,也是最亮丽的底色。近年来,国网新源丰宁公司团委忠诚企业、奉献社会,组织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地方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和志愿服务等公益事业,主动对接服务团中央易地扶贫搬迁关怀关爱工程,开展扶贫助困“青春光明行”等志愿服务10余次,累计为贫困学子、孤寡老人送去10余万元必需品,帮扶近500人次。青年志愿宣讲队以“丰蓄展厅”为阵地,为社会各界调研考察开展抽蓄科普、绿色发展宣讲百余次,积极展现央企青年良好形象。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广大团员青年自发组织捐款近2万元,筹集防疫物资助力地方和对口帮扶贫困村共同战“疫”,赢得了社会各界一致赞誉。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