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河北丰宁税务局:精细服务助留抵退税加速落地

2022-04-24 16:1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艳云)“感谢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我们上午申请了退税,下午就到账了,丰宁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全程讲解政策、辅导申报,服务细致、退税高效。”河北丰宁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齐琳为税务局的便捷周到服务点赞。

河北丰宁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属于2022年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六大行业”中的“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和小微企业中的小型企业,曾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北京冬残奥会提供全绿电支持。最新的留抵退税政策文件出台以后,丰宁税务局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对辖区内企业进行筛查核实,在经与该企业几番交流和实地核查后,确认符合退税条件,随即辅导企业办理退税申请,做到了当天申请当天到账,跑出了退税“加速度”,大大缓解了企业压力。

为算好“退税减税账”,丰宁税务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及时成立退税减税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抓,对享受阶段性增值税留抵退税的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分类建立企业清册,对退税金额进行测算,结合税收宣传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加大政策宣传辅导,确保符合优惠政策的企业切实享受政策红利。

“下一步,我们将把‘精细服务’进一步做实做细做精,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效落实,为满足纳税人需求、提振企业信心、激发市场活力贡献力量。”丰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国祥说。

责任编辑:宁晓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