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河北隆化县召开西部乡镇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议

2022-04-24 19:1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张晓静、张岩)4月21日,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召开西部乡镇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强调,要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抓好防返贫工作,落实监测机制。二是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三是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以“五清三建一改”为重点,因村制宜,不搞千篇一律,不搞大拆大建,村庄要达到干净整洁。全力推进“13133”工程和农村“厕所革命”,厕所改造要注重选址,更要注重长效维护,力争8月底前全部完成。加快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要充分与改厕工作相结合,对居住分散、粪污不便集中处理的村庄,通过化粪池或整村建设大三格式化粪池等方式,实现无害化处理后综合利用。全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加强对第三方保洁公司监督和管理,争取年底前实现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全覆盖。全力推进村容村貌整治提升,推进村庄绿化、美化、硬化、净化。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一村一策,制定实施计划,明确建设清单,建立台账。四是要加快项目实施。对具备条件的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产业项目要全面开工建设,及时拨付项目资金。五是要把握时间节点。要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同时要建立台账,完善档案。六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根据年初设定的任务目标和责任分工,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按照序时进度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七是要抓好常规工作。对防火、防汛、防疫工作要做好统筹安排,同步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

责任编辑:智慧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