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纪委监委:“非遗+廉洁”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2022-04-26 16:2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彭勃)“我们既要传承‘非遗’技艺,更要通过剪纸来传承廉洁之风!”在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五道营乡的剪纸非遗工坊,该乡纪委书记谭里娜和村民大姐们一边忙活着手里的剪纸,一边探讨如何在自己的作品里体现出廉洁元素。

丰宁非遗.png

图为丰宁满族自治县五道营乡纪委来到剪纸非遗工坊宣传廉洁文化。

该乡纪委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借助乡村剪纸非遗工坊,在丰宁满族剪纸这一“非遗”艺术形式中,融入廉洁文化元素,用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廉政宣传教育“入脑入心”。

丰宁非遗2.png

图为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向村民宣传廉洁文化。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深入挖掘并大力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中的清廉要素,打造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廉洁文化名片”。以革命诗人郭小川、战斗英雄郅顺义等名人故居为载体的廉政教育基地,融入布糊、剪纸等“非遗”艺术和刻瓷、秸秆画、桦皮画等民间艺术的廉洁文化作品以及将廉洁文化与文明乡村建设有机结合的街巷壁画、民间花会等,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廉洁之花”更深地植根于基层,更美地绽放在乡村。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