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市双桥区石洞子沟小学:素质教育让孩子乐享“五一”

2022-05-02 16:4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建成)科技节、红色电影节、趣味体育节、风筝节、朗诵节、美食节,“五一”假期,承德市双桥区石洞子沟小学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们放松心情、感受快乐。

因疫情防控需要,承德市中小学“五一”取消休假,继续在校学习。如何调整好孩子心理,成为各学校需要解决的问题。

4月29日,接到不放假通知后,石洞子沟小学马上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活动安排。当天下午,“‘五一’五天乐,老师带你嗨”活动方案就制定完成,每天一个主题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在快乐中成长。

当天晚上,活动方案通过各班微信群转发到各家长手中,家长和孩子立刻纷纷点赞。“老师们太贴心了,本来还担心不放假孩子会累,这么多活动安排孩子比放假还高兴。”家长蒋海山说。

航模特技表演,穿越机飞行表演、干冰秀、无人机巡航…………4月30日,主题为“科学让梦想飞翔”的科技节,拉开了石洞子沟小学活动的帷幕。孩子们看得聚精会神,上手实际操作笑容满满,在赞叹科学技术的神奇中,激起了他们对科学的浓厚兴趣。

啦啦操、舞狮、太平鼓、趣味足球赛、拔河、接力.......5月1日,以“全员参与、学习技能、感受快乐、收获健康”为主题的趣味体育节,让全校师生尽享体育的快乐。石洞子沟小学副校长刘丽珊介绍说,举办体育节旨在用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活动,培养学生合作、自信、公平竞争及团队意识,并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切实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推动校园体育运动向更高水平发展。

“我们还将举办风筝节、朗诵节、美食节等趣味活动。”石洞子沟小学校长毕淑红说,不放假恰好给了检验学校推进素质教育成效一个机会。通过举办各类活动,培养孩子科学意识,提高孩子身体素质,培养孩子团队意识,提高孩子动手能力,也为学校进一步改进工作奠定了基础,“不唯成绩搞教育,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是我们的目标。”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