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纪委监委心系桑榆晚 情暖“夕阳红”

2022-05-09 11:2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彭勃)“老早就过来了,唱唱歌,跳跳舞,老年人更要活得精彩!”谈起养老服务中心,81岁的杜奶奶满脸笑容。近日,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调研组来到该县养老服务中心,与老人们和工作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盼,督促指导相关职能部门打通阻点、解决难点,近民心、传温情,确保养老服务措施落细落实。

丰宁纪委.png

图为丰宁纪委监委实地走访养老服务中心询问群众对居家养老服务满意度。

据了解,为做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丰宁满族自治县正在编制《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2021-2035)》,目前已开工建设300户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建成1000平方米养老服务指导中心1所、日间照料站15个,实现“社区全覆盖、小区全覆盖”,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助医、助洁、助浴、助急、助行、助餐、助娱等“七助服务”。

丰宁纪委2.png

图为丰宁纪委监委实地走访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志愿者为老人提供助餐服务。

老有所养是许多家庭关心的家事,更是国之大事。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将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紧盯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下沉到社区,与群众唠家常、话民生,通过明察暗访、走访调研的方式推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将居家养老工作落到实处,让老人在优质情感陪伴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丰宁纪委4.png

图为丰宁纪委监委来到养老服务中心询问群众对饭菜的满意度。

“我们将调研监督了解到的有关情况和意见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推动全面规范服务管理、强化食品卫生和安全措施保障,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为‘夕阳红’服好务、暖好心。”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