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及时督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2-08-22 10:0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刘文涛)“拿到不动产证心里踏实多了,困扰一家的烦心事终于解决了。”日前,家住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民政小区的居民刘某高兴地说。

不久前,该县纪委监委接到群众反映称,民政小区二期楼房因开发企业欠缴房产税导致无法办理不动产证。得知该问题后,在县纪委监委的推动下,税务部门立即依法追缴企业欠税,督促业主依法缴纳契税后,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优先为群众办理不动产证,此问题第一时间得到了解决。

该县纪委监委以压实“两个责任”为抓手,强化协调联动,合力解决问题。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多渠道获取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主责部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推进,切实做到群众身边的问题依靠群众身边的党组织解决。及时筛查检举控告问题线索,对涉及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优先处置,查办过程中同步解决问题,查结后及时进行回访评估,通过回访评估重点看违纪行为是否得到追究和纠正,涉案款物是否及时处理,特别是侵害群众的利益是否退赔,群众是否满意。

对能立行立改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和人员及时予以纠正,做到案结事了;对相关责任人已经得到处理,但问题没有得到及时解决的,督促相关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挂账督办,限期整改到位;对于问题时间跨度大、涉及人数多、案情疑难复杂的,实行一案一策、专人盯办、分步解决。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